O9O922 達爾文.My Graduation

我.畢業了

The Jetty Restaurant

我的澳洲打工度假,完成了第一階段 “打工working”

第一站選擇達爾文,除了機票便宜外,聽說工資比起澳洲的其它地方,算很高的… 但也因為這樣,一踏入以為偏僻沒人想來的達爾文,發現了一窩蜂的台灣人… 連到珍珠農場投履歷時,工作人員都會驚嘆~怎麼又是台灣人…

達爾文很小,人力需求不大,但供給遠超過於想像,不論旺季或淡季,工作是真的不好找,花1個月時間在達爾文找工作是正常的,但找的到,就衣食無缺了...至於能否存錢? 一星期工作時數20小時,剛好打平生活費,基本上30小時,就可以存下約AUD200/week… 那就看你的需求囉… 只是體驗澳洲生活,見識一下台灣以外的世界,做一份工就夠了… 若想賺錢凱旋歸國,那就努力點吧,每天工作時數10小時為佳囉 !

我幸運的,抵達爾文的第一天,開始臨時工的工作,補貼一些家用,約2星期,就找到較固定的工作, The Jetty Restaurant 洗碗… 感謝經理 Kenny,真是慧眼識英雄啊!!!

說真的,我很興奮… 大家都說洗碗很辛苦,但初期的我,每天期待去上班… 一點也不覺得辛苦,直到手指開始僵硬,隨時處於麻痺狀態,每天一早要先做做手指運動,開始綀習用左手刷牙… 正當我感到倦怠時,好心的廚師提升我為 kitchen hand,幫忙削馬鈴薯紅蘿蔔,做開檔前的事前準備,這不旦讓我工作時數加長了,還漸漸遠離了洗碗工的身份… 進而也愈來愈熟悉廚房的運作,成為 Buffet Runner…. 己經不再害怕拿菜刀這件事了…

還有要好好感謝這些辛苦打拚為PR的廚師們,每個人把我當妹子一樣照顧,就算辛苦,卻讓我工作起來相當愉快 ! 

4個月又10天在廚房奮鬥的日子,wash dishes,kitchen hand,到 buffet runner… 對我而言,是相當難得且難忘的經驗,實際的體驗到廚房在開檔後像打仗一樣,各個廚師忙進忙出,行政主廚的一個口令,必須馬上執行,在做好自己份內工作之餘,也要不時協助弟兄們,

總而言之,一定要打贏每一場仗!!

 Chef

師傅們,真的很謝謝你們對小 Auntie 的照顧 !!  永遠忘不了你們為我寫的歌.. 雖然版本很多… 但我都記得…

小啊 小安提,揹著阿光上學堂...

小啊 小安提,揹著書包來洗碗...

是, 好 !  是我工作上的口頭禪,也成了師傳們最愛聽的2個字…  因為對於餐廳廚房一竅不通的我,師傳叫我,只能說 “是”, 師傳要我去做事,只能說 “好”… 我無任何經驗去反抗… 哈 ! 

不得不說,Jetty 廚房絶對擁有堅強又值得信任的團隊 !

The Jetty 6x4

P1050504 P1050484 P1050498

           好人Robert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愛的 行政主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情緒化但人很nice的Kenny & Kimmy

P1050489

我將會永遠記得這扇門,裡面和外面的點點滴滴...

P1050494  9月22日,晚上10點45分,在鎖上廚房後門後,我.畢業了 !

i start to miss you all ~

1 則留言:

  1. 不用感謝我

    來英國,Kenny再給妳工作

    開心的玩吧

    我要開始累了,花哈哈哈哈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