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9122O Melbourne – St. Kilda 聖科達 & Eureka skydeck 88 尤利卡天台88

HA !  墨爾本 ! 人人都稱讚的 Melbourne !

雖然還不習慣大城市的繁忙… 但其實台北就是這樣… 不知為何跳脫台北近一年,這麼快就不能適應了哩…

anyway … 還好有 SINDA & NICKEY 打先鋒,幫我們探好路… 來到墨爾本的第一天,就由半路認親的可愛表妹們為我們帶路囉 !

第一站 : ST. KILDA 聖科達

相信大家對這個地方並不陌生,凡是旅遊節目介紹 Melbourne,一定會介紹這景點... 尤其是 Luna Park

P1130054

鏘鏘 !  Luna Park !  這個標地物可以勾起你的記憶了吧 !  要進去好好參觀一下這個知名的遊樂園…

P1130058

 

WELL …

這張照片是我逛完 Luna Park 的感想…

想戳瞎他的雙眼 !

其實跟台北市立兒童樂園一樣

這只適合小朋友而己,

且收費高昂,不是我們這種背包客付的起的啊...

也不是付不起,

只是 it’s not worth

還好 !  免費入場可事先勘查… 才不會有被騙的感覺…

sorry 啊 ! 只是期望和現實差距太大… 承受不起 !!!

不過,聖科達的沙灘是真的很天然很養眼@@ 若想無憂無慮的走在沙灘上,記得帶上墨鏡,才不用遮遮掩掩,眼神可以大方飄移 :)

 

P1130067

P1130071

Acland 奧克蘭街也是聖科達必定去朝聖的地方,有各式各樣精品,咖啡,雅痞玩藝等… 大家可以去 shopping 一下…

距離 St. Kilda 約半小時的 11公路路程,可以看見沙灘上有一長排 “彩色小屋”

P1120741

後來在書局發現,凡是介紹墨爾本的書籍或旅遊書,都是以彩色小屋做為封面… 很妙 ! 這其實是一排供出租在海邊度假的小房子,你可以像我們一樣,花一筆錢將它租下... see !

P1120752

哈 ! 充當彩色小屋主人… 無意間被來度假的外國人拉進去坐… 還把我的相機拿走… 才知道… 要幫李總管和我照相啦… 哈 !  真開心吔 !

晚間的活動是看 企鵝回巢 … 據說… 墨爾本有兩個地方可以看企鵝回巢,一個就是眾所皆知的"菲利普島”,但入園費好昂貴… 另一個就是 聖科達 啦 !! 免費 !!!  想看企鵝的人,推薦到聖科達看… 但詳細地點… 我不是很清楚,因為我們當晚沒跟去看企鵝,而是跑回市區到 尤利卡天台88 看夜景去囉 !!

P1120771

這算是我第三次上高樓看夜景 !!  第一次是在芝加哥的 Sears Tower,夜景之美令人難忘! 第二次是在上海的金茂大樓,因周邊的建築造型特別,也讓夜景變的豐富,而第三次,也就是今天來到墨爾本最高的住宅大樓 Eureka skydeck 88

P1120778

尤利卡天台88 讓我印象相當深刻,並不是因為它有個像火柴盒般把人推出去在半空中看夜景… 而是… 它有個室外景觀台,沒有玻璃把你隔開,只有網子,站在外面,風呼呼的吹,非常冷,但相機可以伸出網外,拍下沒有任何隔閡的墨爾本夜景... see !

P1120806

第一次把夜景拍的這麼美… 哇哈哈 XD

P1120825

這就是我剛提到的 Eureka Skydeck 88 的透明火柴盒… 像進入一個電梯空間,之後這個空間會像火柴盒一樣,往外推出,此立體空間的牆面及地板會慢慢變透明,讓你猶如懸浮在半空中…

這是個很特別的設計,也得測試你的膽量… 你敢試嗎 ??? 我很想… 但它又要另外收費… so … 哈.. 我是小氣鬼 XD

但 Eureka Skydeck 88 夜景… 相當值得推薦 !  別忘了秀出你的 YH 卡,有打折唷!

P1120860

看完夜景,走路回 YHA… 墨爾本街景也很讚!有點像歐洲,又有點像童話世界裡的場景… 或根本就是一塊 Key板 key出來的一面大畫… 哈 ! 這裡的建築真的很精采 !!!

P1120861

FLINDERS STREET STATION -  著名的建築,是市區的中心,相當繁榮的地點… 晚上常有馬車經過,若不是行人 FASHION 的打扮,真像是古時代的場景…

目前為止… 墨爾本的一切,我都很愛吔 Ho Hoo 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