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9O722 達爾文.創意烹飪教室 (7) 蘿蔔絲餅

只能說太佩服在外地的遊子了… 只要想念家鄉味,什麼都變的出來...

P1040383

 

蘿蔔絲餅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P1040386

 

這是一場意外…

上次煮牛肉麵所剩下的白蘿蔔一直被遺忘在冰箱裡…

白蘿蔔煮排骨湯好吃 ! 但澳洲 pork 本身就超貴,還要特地選肋骨位置… $$$$$

突然想起永康街的蘿蔔絲餅… 餅皮+蘿蔔絲和楜椒的香味… 嗯…

拿出家裡的麵粉… 開始揉麵囉 !!!

麵皮基本上沒什麼多大困難,又不是要賣人,所以沒有任何祖傳秘方… 加水下去揉就行了…

至於裡頭的蘿蔔絲餡兒… 我和李大廚可思考了一會兒… 開始努力回想台灣蘿蔔絲餅的滋味兒… 嗯… 有濃濃的楜椒味,塩…啊… 還有香菇… 覺得不太夠味,又加了點醬油和香油… 頓時,所有香氣都跑出來了… 這餡兒也就完成了 !

現在問題來了… 李大廚跟我印象中的蘿蔔絲餅長的不一樣… 於是各自揑製了自己所認為的蘿蔔絲餅形狀… 

照片是李大廚的,標準的蘿蔔絲餅 !

而我這三腳貓揑麵糊的功力… 做成了長條狀,內包有蘿蔔絲,再做纏繞,就像做蚊香一樣,繞成一塊大餅… ㄟ… 這種功夫,在自家欣賞就好 XDDDDD

看到餅皮煎的金黃漂亮時,真是讓人興奮! 像極了台灣小吃用牛皮紙袋包裝的蘿蔔絲餅… 味道當然也不在話下… 相似度 90% ,一解鄉思愁啊~

90分,優

3 則留言:

  1. 想必現在的你可以體會為什麼我會做很多吃的吧,到國外沒這麼方便,就是要自己做

    回覆刪除
  2. Yup ! 人的潛力真是無限啊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看樣子我沒有潛力....
    從澳洲到英國
    我現在還是...泡麵+白飯
   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這樣做
    原因是:
    吃泡麵不會飽
    吃白飯沒味道
    加在一起剛剛好!!!
    唷呼~~~~~~~~~~~~~~~~

    回覆刪除